房屋座向的判定

座向格局 > 房屋座向

房屋座向的判定

陽宅房屋座向判定方式。房屋座向的簡單判定方法:

人站在屋內看向大門方向,正面面對的方向若是南方,則為「座北朝南」,面對的方向為西方,則房子的座向為「座東朝西」。

※ 大門,是指對外進出的「門」。

大樓或公寓式建築

公寓或大樓式建築,究竟要以公寓(大樓)的大門為主,還是以自家的大門為主?也有人說是家中的陽台,究竟要以那個為準呢?

陽宅房屋座向:大樓或公寓式建築判定方式。
圖A
陽宅影響力,以房間為最大,其次為自宅,最後才是大樓。
圖B

有些公寓是設計成開門後,通過陽台的落地窗再進入屋內(圖A),因此這邊的門是指落地窗外面的大門,做為判斷座向的基礎,而非是落地窗。

※ 但此類型的房子,家中財位、文昌位的判斷,是以圖中(圖A)的落地窗為基礎;判斷房子座向和房間財位的評估點有些微的不同。

 

這邊要提醒各位,整棟公寓(大樓)的座向是以公寓的大門為主,也就是自已家的座向,可能會與公寓(大樓)有所差異;而公寓(大樓)的風水,會整個影響裡面的全部住戶,但自家的風水只會影響住在裡面的人;因此公寓(大樓)的住家,除了自家的風水外,仍會受到公寓(大樓)風水的影響。

如圖B所示,陽宅的影響力以越接近圓心者為大:

影響力:房間 > 自宅 > 大樓

透天式建築

單棟的透天式建築,其座向的判斷就如同上述「房屋座向的判定」判斷方式相同,但有幾個不同的例子需要注意:

陽宅房屋座向:透天式建築分層出租的判斷方式。

分層出租:
一樓獨立出租給他人,雖然整棟房子的所有權仍屬於主人(家人),但主人擁有可以獨立進出的門(也就是不經過房子原本設計的大門),則需以主人獨立出入的門為主,而非原本的大門。

也就是原本房子的座向和來氣會有所變化。

庭園車庫式

房子設計若有車庫大門,同時具有內門及庭園的外門時,又該以那一扇門為主呢?

陽宅房屋座向:庭園車庫式的判斷方式。陽宅房屋座向:庭園車庫式的判斷方式。
這邊仍以人員進出的門為主,所以車庫的門便不納入考量,但內門和外門要以那個為主呢?大門指的是對外進出的門,因此在判別座向時,是以圖中的外門為基礎。

※ 此類型的庭園式房子,房子的財位、文昌等所依據的基礎為「內門」,和評估座向的外門不同 。

判斷房子座向的大門,是以對外進出的門為主。
獨棟房子的大門判斷仍以對外進出的門為主,但若房子有分層出租的情況,則大門的會有所變化,需要特別的注意。

Compare listings

比較
搜索